以演促练、以练备战——市住建局开展“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”应急演练活动

发布日期:2022-06-29 15:51 字体:[ ] 浏览量:


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生产管理,提高建筑从业人员安素养,夯实安生产基础,提升在建工程应急管理水平。6月27日上午,市住建局在盐城高铁新城C5项目开展了2022年建筑施工消防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。此次活动是盐城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和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。

此次演练以建筑工地“发生疫情处置”和“现场发生火灾救援”为预设背景,根据应急预案,展开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和安应急救援演练,从发现险情到迅速上报,从启动应急预案到现场组织救援,环环紧扣,高效有序。各抢险小组队员通力配合,展示了正确的疫情处置、抢救方法和处置技巧,使各参演人员和单位进一步掌握了安应急救援知识、救援方法,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,提高了专业救援水平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力、准备充分、场景丰富、注重实效,是对建筑施工安生产应急预案的一次真实检验,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。

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叶小强表示,今年是安生产专项整治的关键之年,抓好安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,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,行业上下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,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建筑施工防风险、保安、护稳定、促发展各项工作。强化应急管理,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,遵守安生产法,当好第一责任人。

市各县(市、区)住建局分管领导、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同志、安监督人员,市级政府投资平台公司负责人,部分建设、施工、监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