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 > 专题 > 房屋征收 > 征收工作
亭湖区全力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
发布日期: 2020- 08- 07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 


8月1日下午,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率队察看棚改地块。区委副书记陆汉超,区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沈政及相关大块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。

在纺织厂周边地块棚改项目指挥部,夏思军实地察看指挥部人员组成、任务分工、工作流程、要素保障、责任体系和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,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,对指挥部科学统筹、精细组织、合理分工,时刻保持大干当前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。夏思军还与各工作组人员深入交流,勉励其坚持棚改为民,认真钻研业务、严格政策把关、提升工作效能,为全区棚改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。他指出,纺织厂周边地块处于老城区中心位置,该棚改项目是一项改善民生福祉、提升城市品位的实事工程、民心工程,各地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充分认清棚改工作的重要意义,继续发扬城北地区改造和先锋大岛棚改攻坚的精神,明确目标、统筹谋划,科学规划、全力推进,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随后,夏思军还来到纺织厂周边地块文峰组团、先锋组团、五星组团、毓龙组团以及新兴镇城北地区改造新场十一组项目地块、新洋经济区人民北路沿线地块等棚改现场,详细了解各指挥部的工作机制、队伍管理、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,对奋战在棚改项目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,并对各指挥部工作中的创新举措、特色做法给予赞扬。就扎实推进棚改工作,夏思军强调要规范征收流程。严把征收政策关,经常深入一线调研,收集老百姓合理合法诉求,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。建立征收工作日报、信息对接等制度,坚持上下联动、条块联动,形成强大工作合力,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棚改任务;要加强队伍管理。将规范作为所有征收工作人员的标准,重点突出对一线工作人员、征收公司和评估公司的管理,严格选拔、严格要求,征收过程中坚决做到“十严禁”“五过细”;要守牢征收底线。把“安全、稳定、廉政、环保”四个底线贯穿于棚改工作始终,真情真心服务群众,做到阳光征收、廉洁征收、公平公开征收,将棚改打造成为服务为民的亭湖品牌;要做好征迁地块的杆线迁移、建筑垃圾清运、噪音和扬尘管控工作,不断美化城市形象;要坚持党建引领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,“一把手”要率先垂范,亮明党员身份,将党旗插在棚改攻坚第一线,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;要加大棚改工作宣传力度,挖掘身边典型和感人事迹,以真情带动更多群众支持和参与棚改。

 

(原载《亭湖报》)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