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 > 专题专栏 > 盐城建筑业 > 行业管理 > 建筑市场
张宏春为全市建筑施工、城镇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上安全课
发布日期: 2020- 06- 01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5月30日,全市建筑施工、城镇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班举行。市住建局党委书记、局长张宏春走上讲台,以“做一名负责任的企业老总”为题给200多名企业老总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,启动全市住建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分级分层教育培训。

“安全是最大的效益;安全是最佳的信誉;安全生产无论多么重视都不过分……”时长两个小时的授课,张宏春利用PPT、图片等形式,解读企业老总法定的安全生产责任、负责的企业老总应该怎样做、行政处罚的相关条款等内容。结合大量的事故案例,深刻剖析事故造成的损失、产生的危害、发生的原因、应该汲取的教训,给企业老总们敲响安全生产警钟,进一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,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,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。今年以来,市住建局积极探索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新方式、提升培训效果,在全市住建领域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分级分层教育培训,由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、分管负责人、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为企业法人、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职责和责任专题培训。通过分层分级培训,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,确保行业生产安全。

当天,企业负责人还观看了江苏省响水“3.21”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。为强化培训效果,培训结束后,还专门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测试。

专题讲座生动鲜活,内容指导性、针对性强。“住建部门‘一把手’亲自授课,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,让我们企业深受触动。讲座形式新颖,通俗易懂,让我们受益匪浅。培训会后,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,将充分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,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、做细、做到位,做让政府放心、百姓满意的企业负责人。

全市规模较大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;市外企业分公司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;市区城镇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;市住建局专项整治分管领导,局相关处室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。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